ChihiroY__

微博 ChihiroY_

盗亦有道 其一 (第四世)

夜晚的京城,失去了白日的繁华与喧嚣,灯光熄灭,被黑暗笼罩着,留下的只有寂静与冷清。路上时不时传来打更人的声音,“咚,咚!”。“咚,咚!”。“亥时关门,防偷防盗。”想必就算在这京城,也少不了盗贼的麻烦。

只见黑夜中,屋檐上有一团黑影来回窜过,听着那打更人的叫喊声,那团黑影竟轻蔑地笑了声,喃喃道“关门有何用?盗贼难不成还从门里进?”说着,便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。

那团黑影最终停在了一处府邸的屋檐上,那女贼小心翼翼掀开几块瓦片,见到了屋内陈列的各种玉器,那玉瓷花瓶在月色的照耀下,显得晶莹剔透。那花瓶的光传入那女贼眼中,那女贼便如被勾魂般。只见那女贼稍稍一跃,便稳稳地落在地面上,她环顾四周,这四四方方的屋内竟都是些值钱的宝物。她两眼放光,搓了搓手,心想“发财了发财了,这么多东西,虽不能全部带走,但就但说那玉瓷花瓶,便能卖上个好价钱。”

她刚想靠近那花瓶,便有一丝反光闪了闪她的眼睛,凑近一看竟是一根银线,想必是这户人家设下的机关,“就这小玩意儿,还想难倒我?”那女贼不屑地呢喃着。她定睛观察四周,熟练地避开每一根银线,“宝贝花瓶我来了!”,她抱起花瓶,顺带往怀里揣了几件金银小摆件儿,便纵身一跃,利用轻功回到了屋檐上。她正沾沾自喜,打量着今日的收获,突然感觉背后发凉,似乎是有一双眼睛正盯着自己。“总可能闹鬼吧...”那女贼想着,鼓起勇气猛地一回头,空无一物。“难道是我的错觉?”那女贼纳闷着,“算了,先溜再说。嘿嘿,我的宝贝花瓶,我带你回家。”

“往哪里跑?”忽然一女子的声音传来,虽说是女子但声音却略带沙哑。这声音吓的那女贼一激灵,竟不小心踩空摔了下去。那女子一惊连忙朝她飞奔去,在最后时刻抓住了她的手腕,可那女贼怀里的玉瓷花瓶却直愣愣地掉了下去。只听清脆一声响,花瓶碎裂,女贼的心也碎了“啊,我的宝贝花瓶。”只听那女贼一声哀呼。

那女子把女贼拽了上来,女子刚想说些什么,但那声巨响惊醒了睡梦中的下人们,只见周围的灯顿时亮起,女贼深知大事不好,走为上计,便想跑,结果手腕被那女子拽的死死的,女贼盯了她一眼,便用另一只手从一个布兜中掏出一把粉末朝那女子脸上吹去,那女子被迷了眼,那女贼顺势往那女子的手上一咬,女子便疼得松了手,女贼急忙逃走,女子情急之下只好慌乱扯下女贼的面纱,那面纱之下竟是一个面容姣好,柔美妩媚的年轻女子。

那女贼逃跑的过程中还不忘回头做鬼脸,似乎是在挑衅她,那女子也不恼,似是觉得饶有意思,无奈地笑了笑,手中摩挲着她的黑纱,当女贼再回头时,那女子已经没了踪影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